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平台2015年总结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5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平台2015年总结汇报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作物生科楼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包括分中心各团队PI 及学术骨干、分中心主任及助理、中心相关管理人员等40多人。平台根据研究方向将会议分成两个分会场,遗传育种分会场包括基因组分析、基因网络解析、生物信息、设计育种和数据分析5个团队。栽培分会场包括分子生理、种子生产、生理生态、信息农业和栽培管理5个团队。分中心主任马正强教授与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艳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分中心主任马正强教授与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艳教授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概况;各团队PI分别汇报了2015年工作进展。遗传育种分会场与会专家根据中心设定目标和任务对分中心进一步协同研究内容进行研讨。栽培分会场5位PI从作物分子生理、作物生理生态、种子生产、稻麦栽培技术和精确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团队2015年研究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16年工作计划。会议详细讨论并审定了各PI团队的研究任务,并就成果、专利、品种、参加会议等指标达成了一致。会议还就团队设置、合同签订、信息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初步方案。
       最后两个分会场合一,分中心主任马正强最后总结发言指出,建议中心应通过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促进合作和协同,通过设置一些科研项目,使各个学科、单位的研发人员通过项目协作研究,更好的协同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