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4-09-08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Jiangsu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Modern Crop Production)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农业大学3家高校,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及其下属院(所)6个科研院所,江苏省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江苏省种子管理站和连云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3个推广部门,及9个相关企业等共计22家单位共同组建。中心于中心下设管理委员会、中心管理办公室,下设1个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平台和现代水稻生产分中心、现代小麦生产分中心、现代大豆/油菜生产分中心、及现代棉花/玉米生产分中心等4个分中心。

中心依托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及多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拥有以院士、杰青、等高端人才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团队,汇聚了2个国际合作实验室和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80多套3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570多项200万以上的重大科研项目,制定了13项机制体制改革与制度,具备了良好的学科、团队、平台、科研和制度基础。

中心以江苏省人民政府为主导,以满足江苏及周边经济发达地区主要粮食与经济作物产业发展为动力、以主要农作物产业发展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为牵引,以农作物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生产为目标,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与大平台建设为核心,以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为关键措施,以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机融合为保障,发挥“政产学研推用”综合优势,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区域产业特色鲜明、开放合作、运行高效的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一流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致力于使主要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理论与技术、现代作物生产管理理论与技术、农业推广服务模式创新等4个方向。通过协同创新,使中心整体实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部分方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集聚和培养本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团队,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把中心建成为我国现代作物生产理论与技术领域的一流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科技创新的依托基地、高新技术的孵化基地与高效示范推广服务基地,为保障我省乃至全国的农作物可持续生产、促进区域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持久提供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