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江苏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20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7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绩效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南京林业大学正校级调研员史国栋、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张建华、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王伟、省财政厅教科文处教育科科长吴焱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主任科员张海珠组成。中心科学咨询委员会主任盖钧镒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协同单位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农委、江苏省农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心管委会委员、PI,以及学校人事处、计财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主持。 

  姜东对现场考察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汇报会的相关人员。洪流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估现场考察的背景及意义,明确了现场考察工作的程序及要求,他在讲话中感谢南农大对省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肯定我校在探索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方向、建设模式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 

董维春代表中心牵头高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他从协同创新工作实施情况、运行保障与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南农大协同创新工作的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体制机制、资源积聚、人才培养政策等方面给予中心提供的重要支撑。他希望通过此次现场考察,专家们能为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把脉,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据此进一步做好协同创新工作。 

丁艳锋从中心基本情况、建设创新成效、运行保障体系、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发展潜力、未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总结汇报了中心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产学研合作的典型案例。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文件资料,对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实地考察了中心相关的实验环境、平台、装备、相关科研成果及运行保障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对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希望南农大及相关协同单位共同努力,统筹谋划好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大力推进中心的协同创新工作,将中心建设好、发展好,努力让协同工作开花结果,从而使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现代作物生产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