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年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0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6日,“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2016年年度总结交流会。中心主任丁艳锋,管委会委员,平台/分中心主任,PI,平台/分中心助理,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艳主持。据悉,各平台分中心已于12月底至一月初召开了平台分中心总结交流会。

管委会委员浙江大学张国平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情况。他从建设历程、建设实践和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成效,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接着各平台/分中心分别汇报了2016年协同创新成果及2017年工作安排。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从中心基本情况、建设创新成效、运行保障体系、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发展潜力和未来工作重点等6个方面作了系统总结。

会议交流阶段,管委会委员省农委科教处姜雪忠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开展的协同创新工作,同时,他建议中心选择典型代表性区域,紧密结合政府农业推广体系,重点开展协同成果的转化应用,形成亮点,充分发挥协同平台的作用,更有效地服务地方现代作物生产。管委会委员省农委种子站何金龙站长建议,协同中心人员要更加主动的协同承担重大项目,持续开展针对江苏现代作物生产的关键问题的研究,如重要农作物品种选育推广等,从而解决重大生产难题。其他管委会委员以及协同单位PI也在中心重大科研协同创新的顶层设计、合作项目、材料资源共享、共同成果产出、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心主任丁艳锋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16年中心在各位管委会委员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平台/分中心主任、PI和学术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协同成效显著;中心探索出了有效地管理机制体制,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协同效率不断提高;建议协同单位间、平台/分中心方向间、各PI骨干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使中心未来在重大科学问题的解决、区域性重大生产问题的突破、重大协同成果的产出等方面进一步协同奋进,谱写中心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