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小麦分中心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6426-27日,“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小麦生产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在江苏徐州和安徽淮北召开了小麦育种和良种繁育现场观摩交流会。分中心主任安徽农业大学马传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秀娥教授,分中心PI安徽农业大学李金才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戴廷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曹爱忠教授,分中心学术骨,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426,在分中心学术骨干徐州农科所小麦室冯国华主任的带领下,分中心先后参观了徐州农科院品种选育基地、贾汪青山泉徐麦33万亩示范方和利国徐麦35千亩核心示范方。冯国华主任详细介绍了高产优质徐麦系列品种的育成过程、性状特点、产量表现及栽培要点。此外,在徐州育种基地还考察了全国小麦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提供的18个大面积推广品种在田间的表现,分中心成员对高产、优质、抗病育种目标的针对性育种进行了讨论。

27日,在小麦分中心主任安徽农大马传喜教授的带领下,分中心成员考察了安徽农业大学在濉溪五铺的小麦育种基地。马传喜教授首先介绍该育种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育种田对单株、穗行、小区等育种材料的选择要点和选择流程,同时展示了优异品种和品系的性状特点及在田间的综合表现。适逢今年小麦开花灌浆期高温高湿,预期赤霉病大发生,与会专家在田间专门讨论了赤霉病预防的育种和防控措施。

分中心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小麦现场观摩会的交流成效,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从现场观摩会和专家的介绍中学到了宝贵的育种经验。此次观摩会的成功举办,分中心形成了每年举办1-2次现场观摩交流会的共识,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种质资源材料、育种理论经验、栽培生产技术的充分交流,发挥协同优势,促进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