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试验示范基地(连云港)承办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技术暨高效植保机械示范推广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目前,小麦赤霉病等穗期病虫害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小麦赤霉病防控效果,达到农药减量小麦增产、增效、保质的目的,4月23日,本基地成功承办了“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交流暨高效植保机械示范推广” 现场展示阶段会议。全市各县、区农委(农机局)分管领导、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植保服务公司(合作社)负责人、农资经销商、新型高效植保药械生产厂商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发放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等试验示范宣传材料2000余份。


会上,市农委副主任、基地主任李筠,详细讲解了基地开展小麦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试验示范情况,并强调各县区要充分利用省现代农业协同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广泛开展农业技术协作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强化育种、栽培、植保、气象、农机等农艺农机的协同创新,加快完善以抗耐病品种种植、科学栽培与高效药剂防治相结合的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加大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力度,为高质防控病虫害、高效防灾减灾,全力夺取粮食丰产丰收提供科技支撑。


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试验示范基地(连云港)供稿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