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学术骨干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励及资助

发布时间:2016-04-03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水稻分中心骨干刘裕强教授荣获青年教师奖二等奖。
       刘裕强教授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传播病毒病基因的发掘与育种利用研究。先后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7项,获得专利5项;在教学方面荣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南京农业大学微课比赛二等奖和江苏省微课比赛三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于1986年合作成立。下设高校青年教师奖与青年教师基金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对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和从事科学研究的35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奖励与资助,以鼓励中国高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出国留学青年回国任教。该奖业已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申请人须为在基金会公布的262所高校中担任教学、科研任务的35岁以下青年教师。本届青年教师奖评选,共有全国200多所高校的被推荐人参与竞争,最终代表100所高校的100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8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