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盖钧镒院士荣获第五届中华农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6-02-2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5日,农业部在京召开第五届中华农业英才奖获得者及首届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座谈会。大豆、油菜分中心主任盖钧镒院士当选第五届中华农业英才,并代表获奖者发言。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张桃林、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及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等接见了10位中华农业英才奖获得者和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张桃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资助通知。

韩长赋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行业人才的理念,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形成依靠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在产业发展中培养行业人才的生动局面。与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相比,我国农业科技也面临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课题。要靠科技创新,要靠科技的有效供给支撑产业的健康发展。解决科技问题,支撑现代农业,根本上还是要靠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积极推进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盖钧镒院士代表第五届中华农业英才获奖者发言。他感谢农业部给予的崇高荣誉,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战略作贡献。他还就学习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后,对我国农业产业和科技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

据悉,中华农业英才奖是农业部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设立于2007年。该奖项主要用于表彰奖励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每届表彰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