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当选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林学部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6-05-27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聘任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各学部委员及其组成人员名单,同时公布了各专门委员会和学部挂靠学校名单,本届共有学部委员381名,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当选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林学部副主任。

教育部科技委共设有13个学部,即数理学部、化学化工学部、地学与资源学部、生物与医学学部、农林学部、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材料学部、信息学部、先进制造学部、能源与交通学部、管理学部、国际合作学部、国防科技学部。每个学部设主任委员1名,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是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是国家和教育部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的科技工作提供服务。科技委委员及学部委员主要由教育部从高等学校中选聘政治立场坚定、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办事公正、视野开阔并且积极参加科技委活动的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