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教授入选2015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6-05-18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516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15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科技部最终确定了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相比2个月前公示的名单,最终只刷了一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棉花、玉米分中心PI郭旺珍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郭旺珍教授长期致力于棉花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担任国际棉花基因组指导委员会结构基因工作组联席主席。其研究成果揭示了异源四倍体棉种基因组结构与进化特征,发掘并功能解析了棉花优质、抗性基因/QTL并育种利用,研发高产、优质、多抗棉花品种。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 Biotechnol、Genome Biol、J Exp Bot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44篇,参与编写教材或专著5部。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1项、培育新品种5个,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7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等人才计划,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