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心在安徽建立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6-01-18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由中心盖钧镒院士团队与安徽省连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的“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在安徽省当涂县举行揭牌仪式。

大豆分中心主任盖钧镒院士、中心主任丁艳锋教授、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艳教授分中心主任助理赵团结教授及来自安徽省科技厅、农委、马鞍山市、当涂县各级领导,南京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及当地部分种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盖钧镒院士和马鞍山市副市长方文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种业现代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鉴于中国种业的发展现状,连丰种业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团队经协商决定在安徽连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企业“院士工作站”,并于2014年4月经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立。

院士工作站建立目的是推进企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作物种业技术平台建设,提高育种成效,增加种子生产效益;通过研究新的育种技术、探索新的育种途径、创造新的种质资源进一步提高育种水平;推动连丰种业成为安徽省现代种业的典型。

企业院士工作站作为技术咨询与创新机构,接受安徽省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和省科技厅的具体业务指导;省科技厅是工作站的主管部门,工作站接受其动态管理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