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人员 > 中心管理人员 > 正文

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

发布时间:2015-10-12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姓名:朱艳

学历:博士

研究领域:作物模拟与数字

联系方式:

Email:yanzhu@njau.edu.cn

朱艳,女,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

近年来,朱艳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及部省科研项目的支持下,重点围绕作物系统模拟与设计、作物生长监测与诊断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成果在江苏及周边省市的稻麦生产区进行了示范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推动了我国信息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发表SCI/EI收录论文50多篇,合作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参与建设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信息农业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信息学”江苏省重点学科及“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重点学科。近几年,朱艳教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1)、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5)、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一等奖(2010)、江苏青年五四奖章(2009)、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